昨日,南岸區,87歲的虞宗權老人給102歲婚禮道具的義母李子良老人擦眼淚。本組圖片由記者 吳珊 攝見面後,虞宗權老人一直緊緊握著義母的手不肯鬆開。離開義母家後,虞宗權老人眼淚止不住地流下來。
  微博
  商報usb記者 鄭旭鵬
  “媽媽,你還台北婚禮顧問好嗎?你喜歡我,我來看你了!我欠(想)你,做夢都常夢見你,今天終於見到媽媽了……”
  “好啊,好啊,我現在吃網路行銷得好、住得好,就是腿有點痛,你身體好不好……”
  昨日下午3點10分,南岸區匯龍路某小區內,來自四川自貢的87歲老人虞宗權和102歲的義母李子良緊緊擁抱在一起。為了這一次擁抱,他們等了將近半個世紀,而幫助他們實現這一夙願的,是重慶的一群熱裝潢心網友。
  前幾日,網友“我有空座位”在新浪微博上發佈了一則“重慶百歲老人求愛心車,與8旬兒子團聚”的消息,隨後便引來許多熱心網友的轉載,百餘名愛心車主也紛紛報名。昨日下午,兩位老人在眾人的幫助下得以團聚。
  求援
  網徵車主 助百歲老人母子團圓
  “江北102歲老人李子良,50年代與兒子失散,尋了半世紀,終得知兒子在自貢榮縣,上個月兩人通話後大哭,‘再見一面’是他們共同的願望,因身體原因卻沒法坐客車。幫老人圓夢,求擴散!”
  1月5日,網友“我有空座位”在新浪微博上發出的這樣一則消息,在重慶的“有車族”圈內迅速傳開,短短幾天內,這條微博被轉發了300餘次,不少網友在跟帖中寫道:“怎麼找到這位老人家?我有車,求聯繫方式!”
  1月6日晚,記者聯繫上“我有空座位”方元,他告訴記者,到現在已有百餘名愛心車主聯繫他,表示願意提供幫助,經篩選後,最終決定讓一名重慶的有車網友來傳播愛心,前往四川自貢,將虞宗權老人接到重慶團聚。
  重逢
  網友出手 母子40多年後相聚
  昨天上午,記者早早趕到了南岸區匯龍路李子良老人的家裡。按照計劃,她87歲的義子虞宗權老人乘坐重慶愛心網友的車從自貢出發,將於當天下午抵達重慶,在家中,坐在輪椅上的李子良老人正等待這40多年來的第一次見面。
  “昨天晚上,媽媽的房間一直都亮著燈,不曉得在做什麼!”李子良的二女兒虞宗慶告訴記者,母親知道要和義子見面後,一直都很興奮。
  下午3點過,一輛別克轎車駛入小區,一位顫顫巍巍的老人在車主的攙扶下下了車——這就是李子良老人等待了40多年的義子虞宗權。
  剛下車,失散近半世紀的母子倆一眼就認出了對方,流著淚緊緊擁抱在一起。“兒啊,你身體還好嗎?”“我好得很,媽媽你好不好啊?”儘管雙方的耳朵都已經不太好使,兩位老人還是不停地問候著憋了幾十年的話。
  在四川自貢,虞宗權住在一家養老院內。昨日,該養老院的副院長聶文才也陪同老人過來了。“你不曉得,虞宗權曉得要來見媽媽,幾個晚上都興奮得睡不著覺,在走廊上來回走,不停地問‘車還沒來啊?’”聶文才說,虞宗權自從聽說可以見到義母后,就到處向院里其他老人“炫耀”,像孩子一樣。
  惜別
  這也許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
  瑣碎的話語間,時間很快就過去了,虞宗權老人當天就得趕回四川。當虞宗權老人起身告辭時,長期靠輪椅代步的李子良老人堅持拄著拐棍站起來,一點點挪動著把義子送到電梯口。
  “我這次見到你,以後恐怕就見不到了喲。”一邊走,李子良老人一邊嘆息著說,自己的身體也許挨不到與義子的下一次見面了。
  “媽媽,你還要再活20年,我還會來看你的。”扶著義母的虞宗權老人也紅了眼睛,低聲說。
  在他們身後,記者看到,趁大家不註意,李子良老人拿出孫子中午才給她的400元錢,悄悄塞進了虞宗權的口袋。
  關註
  重慶愛心車主 曾多次開車助人
  昨天下午,將虞宗權老人接到重慶的車主始終沒有現身,通過多方打聽,記者終於在昨晚聯繫上了這位“愛心車主”。
  “沒錯,今天是我把老人接來的,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舉手之勞而已,希望大家能平常看待。”昨晚,45歲的重慶“愛心車主”蔣波告訴記者,自己是在微博上看到這則消息的,“當時立馬就報名了,我也沒想到最終挑中了我”。
  對此,網友“我有空座位”方元告訴記者,選中蔣波,主要是因為在報名的網友中,他是時間比較充裕的,“而且據我瞭解,他以前也曾參與過很多次送人搭順風車的愛心活動”。
  為了接虞宗權老人,蔣波昨天特地起了個大早,清晨7點左右便開著自己的車前往四川自貢,接到了虞宗權老人後,又緊接著開車返回重慶,直到下午3點鐘才到,他說,自己以前很少開這麼遠的路。
  “我只是被感動了,如果能幫助這對失散多年的母子重逢,會是件很美好的事。”蔣波說,親情是最值得珍惜的,幫助兩位老人完成心愿,他自己也感到很開心。
  鏈接
  1954年:李子良老人曾在四川省自貢市榮縣來牟鎮來牟村認了一個兒子,改名叫虞宗權,雖然虞宗權當時已經27歲,但李子良卻一直將他視若己出。
  1956年:李子良帶著一家人來到了重慶,沒過多久,由於虞宗權在城裡住不慣,又回到了四川。由於通訊條件不發達,母子倆失去了聯繫。
  上世紀70年代初:李子良回老家看望了虞宗權一次,這次分別後,又因工作等原因,兩人再次失散。
  2013年12月:病重的李子良老人說出了她一個未了的心愿:想見義子最後一面。後來,女兒終於找到了住在養老院的哥哥虞宗權。
  2014年1月8日:在方元、蔣波等重慶愛心網友的幫助下,兩位老人相隔近半世紀後再次見面,圓了一世夙願。
  (原標題:40多年母子團圓夢 網友幫百歲婆婆圓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r26hrqz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